目前共有46篇帖子。 字體大小:較小 - 100% (默認)▼  內容轉換:港澳繁體▼
 
點擊 回復
2420 45
11代筆記本安裝win7失敗,卡logo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1樓 發表于:2026-1-16 15:24
 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2樓 發表于:2026-1-16 16:10
【折騰過程】
[1]利用小兵U盤啟動工具xbonekeyV2025.exe製作64位win7安裝u盤(採用默認設置),用的是小兵的64位win7鏡像,不是微軟原版鏡像。
[2]開機一直按f2進bios,在bios裏面關閉安全啟動。
[3]開機一直按f12,選擇從u盤啟動電腦,進pe。
[4]wifi選擇路由器輸入密碼連網,確保能上網。
[5]在開啟時自動彈出的「一鍵安裝系統」窗口中,勾選「解決UEFI Win7 64位卡LOGO(四葉草)」、「加載驅動到系統」和「適配新機器」,點擊確定按鈕開始安裝。
[6]裝完系統重啟電腦會卡logo,卡logo時屏幕解像度是1920x1080。鍵盤的大小寫切換鍵無反應,且聽不到開機聲音。
[7]重新進U盤的PE系統,將E:\EFI\Boot\bootx64.efi(803840位元組)改名bootx64_old_old_old.efi,然後把WinXP群裏面CCTV.com提供的UEFISeven-bootx64-patch-EfiRuntimeServicesData.efi(96896位元組)改名成bootx64.efi放入E:\EFI\Boot。重啟電腦,還是卡logo,且解像度為1920x1080。
[8]重新進U盤的PE系統,將E:\EFI\Microsoft\Boot\bootmgfw.efi重命名成其他任意的名字(比如bootmgfw_yaya.efi),然後在E:\EFI\Boot\下放入UefiSeven.ini(裏面verbose=1,其他為0)。重啟後,有UEFI的Verbose打印了,要分別按兩次回車鍵才能繼續。屏幕解像度變小了(估計是1024x768),logo變大了,但還是卡logo。這次能聽到開機聲音,並且鍵盤的大小寫切換鍵有反應了,能控制按鍵上面白色燈的亮滅。
[9]重新進U盤的PE系統,將E:\EFI\Boot\bootx64.efi刪除,bootx64_old_old_old.efi改回bootx64.efi。重啟電腦,變回小logo了(解像度為1920x1080),而且能進win7桌面了。再次重啟電腦依然能進Win7桌面。筆記本觸控鼠標能用,筆記本無線網卡和藍牙無驅動無法使用,但可以插小米9se手機的usb線,開usb熱點上網,不需要裝驅動。
[10]重新進U盤的PE系統,將剛才改名的E:\EFI\Microsoft\Boot\bootmgfw_yaya.efi重命名回bootmgfw.efi,重啟電腦,依然能進入系統。
 
巨大八爪鱼

關閉安全啟動。

無CSM。

  2026-1-16 16:20 回復
巨大八爪鱼:用GitHub裏面的uefiseven1.30也可以,反正必須用uefiseven啟動一次,然後再改回去。
https://github.com/manatails/uefiseven/releases
  2026-1-27 09:29 回復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3樓 發表于:2026-1-16 16:15

stem技術總監的3D電腦桌因缺少顯卡驅動,無法運行。

 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4樓 發表于:2026-1-16 16:16
 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5樓 發表于:2026-1-16 16:16
 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6樓 發表于:2026-1-16 18:50

屏幕解像度被鎖定在了1920x1080上。

 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7樓 發表于:2026-1-21 13:37
 
巨大八爪鱼:真爽啊。
  2026-1-21 13:40 回復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8樓 發表于:2026-1-26 20:37
【完整版安裝過程】
Dell Latitude 7420筆記本(11代cpu)用小兵U盤純UEFI(無CSM)安裝win7系統: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1999197446144794860
 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39樓 發表于:2026-1-27 09:34

如何向 Windows 7 鏡像中添加 USB3.0 驅動:

https://baijiahao.baidu.com/s?id=1754714050419707431&wfr=spider&for=pc

 
巨大八爪鱼https://blog.csdn.net/xubbb/article/details/103431131
  2026-1-27 09:50 回復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40樓 發表于:2026-1-29 18:29
11代筆記本純uefi方式(無csm)安裝win7後,可使用chewwga_v0.9激活工具激活:https://zh.purasbar.com/post.php?t=35443
 
武林盟主 二十一級
41樓 發表于:2026-1-29 18:30

 

回復帖子

內容:
用戶名: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
驗證碼:
(快捷鍵:Ctrl+Enter)
 

本帖信息

點擊數:2420 回複數:45
評論數: ?
作者:巨大八爪鱼
最後回復:巨大八爪鱼
最後回復時間:2026-1-29 18:30
 
©2010-2026 Purasbar Ver2.0
除非另有聲明,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