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【讨论】大家觉得教育的本质是培养还是筛选 |
見習魔法師 三級 |
|
總編 二十四級 |
2樓
發表于: 2026-2-4 09:34
延缓就业?
|
|
總編 二十四級 |
另外想到一个问题。这个教育指的是什么?学校教育?家庭教育?自我教育?社会教育?
|
|
見習魔法師 二級 |
感觉两个都有
|
|
見習魔法師 三級 |
5樓
發表于: 2026-2-4 18:18
筛选
|
|
見習魔法師 二級 |
6樓
發表于: 2026-2-4 18:19
假设我去培养植物,长得好的与长得坏的都有,我都要花心思照料,我甚至会给长得差的花更多时间关照。但如果我养植物只是单纯为了养出长得标致能拍照的,且我手上不缺种子,那么我肯定没心思去打理那些长歪的,铲了不断种新的就是了。
|
|
見習魔法師 三級 |
或者说理想的教育理应以培养为目的,但是在现实中却常常以筛选为目的
|
|
見習魔法師 二級 |
最好的还是自己为自己负起责任,努力进行自我教育🤔
|
|
見習魔法師 二級 |
自我教育的说法很奇怪。如果人被迫诞生而有“教育自我”的义务,这究竟是谁赋予的,自己吗?教育宗旨又是什么呢?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