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【討論】大家覺得教育的本質是培養還是篩選 |
見習魔法師 三級 |
|
總編 二十四級 |
2樓
發表于: 2026-2-4 09:34
延緩就業?
|
|
總編 二十四級 |
另外想到一個問題。這個教育指的是什麼?學校教育?家庭教育?自我教育?社會教育?
|
|
見習魔法師 二級 |
感覺兩個都有
|
|
見習魔法師 三級 |
5樓
發表于: 2026-2-4 18:18
篩選
|
|
見習魔法師 二級 |
6樓
發表于: 2026-2-4 18:19
假設我去培養植物,長得好的與長得壞的都有,我都要花心思照料,我甚至會給長得差的花更多時間關照。但如果我養植物只是單純為了養出長得標緻能拍照的,且我手上不缺種子,那麼我肯定沒心思去打理那些長歪的,鏟了不斷種新的就是了。
|
|
見習魔法師 三級 |
或者說理想的教育理應以培養為目的,但是在現實中卻常常以篩選為目的
|
|
見習魔法師 二級 |
最好的還是自己為自己負起責任,努力進行自我教育🤔
|
|
見習魔法師 二級 |
自我教育的說法很奇怪。如果人被迫誕生而有「教育自我」的義務,這究竟是誰賦予的,自己嗎?教育宗旨又是什麼呢?
|
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