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共有17篇帖子。 字體大小:較小 - 100% (默認)▼  內容轉換:台灣正體▼
 
點擊 回復
745 16
【討論】大家覺得教育的本質是培養還是篩選
見習魔法師 三級
1樓 發表于:2026-2-4 09:26
總編 二十四級
2樓 發表于:2026-2-4 09:34
延緩就業?
 
啊啊是谁都对:甚至篩選這個作用都不如延緩就業和管理重要
  2026-2-4 15:40 回復
啊啊是谁都对:對於學校教育來說,這個管理指的是「托兒所」功能
  2026-2-4 15:44 回復
總編 二十四級
3樓 發表于:2026-2-4 15:41
另外想到一個問題。這個教育指的是什麼?學校教育?家庭教育?自我教育?社會教育?
 
啊啊是谁都对:不同的教育對這個問題的回答不一樣,甚至都不一定是這兩個答案
  2026-2-4 18:59 回復
見習魔法師 二級
4樓 發表于:2026-2-4 18:04
感覺兩個都有
 
KAI
見習魔法師 三級
5樓 發表于:2026-2-4 18:18
篩選
 
見習魔法師 二級
6樓 發表于:2026-2-4 18:19
假設我去培養植物,長得好的與長得壞的都有,我都要花心思照料,我甚至會給長得差的花更多時間關照。但如果我養植物只是單純為了養出長得標緻能拍照的,且我手上不缺種子,那麼我肯定沒心思去打理那些長歪的,鏟了不斷種新的就是了。
 
見習魔法師 三級
7樓 發表于:2026-2-4 18:54
或者說理想的教育理應以培養為目的,但是在現實中卻常常以篩選為目的
 
吃食堂:對的
  2026-2-4 23:39 回復
見習魔法師 二級
8樓 發表于:2026-2-4 19:03
最好的還是自己為自己負起責任,努力進行自我教育🤔
 
小琳琳:有道理,任何其他提供教育的機構考慮更多的都是自己的利益
  2026-2-5 23:26 回復
見習魔法師 二級
9樓 發表于:2026-5-23 13:13
自我教育的說法很奇怪。如果人被迫誕生而有「教育自我」的義務,這究竟是誰賦予的,自己嗎?教育宗旨又是什麼呢?
 
啊啊是谁都对:可能是整個社會賦予的?
  2026-5-23 13:28 回復
啊啊是谁都对:另外,點擊回復可以回復到樓中樓內
  2026-5-23 13:29 回復
他山之石可以攻玉:回復 @啊啊是誰都對:忘記了。。。
  2026-5-23 13:37 回復

回復帖子

內容:
對不起,本吧僅限登錄用戶、註冊滿一定時間的老用戶、會員、吧務團隊發帖。如有疑問,請聯繫本吧吧主或到社區投訴吧反饋。
對不起,本吧僅限登錄用戶、註冊滿一定時間的老用戶、會員、吧務團隊發帖。如有疑問,請聯繫本吧吧主或到社區投訴吧反饋。
用戶名: 您目前是匿名發表
(快捷鍵:Ctrl+Enter)
 

本帖信息

點擊數:745 回複數:16
評論數: ?
作者:小琳琳
最後回復:----
最後回復時間:2026-5-23 13:42
 
©2010-2026 Purasbar Ver2.0
除非另有聲明,本站採用創用CC姓名標示-相同方式分享 3.0 Unported許可協議進行許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