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为它们的单词读音非常有规律,一见到单词就能发音。
而英语就不行。如果英语单词的读音非常有规律的话,那么我们就根本不用背单词了。只要知道他的读音就行了。而老师听写的时候也直接写出字母了。
英语恐怕是欧洲语言里面唯一一个需要音标注音的语言。
单词本身既不表音,又不表意。一个动词变成形容词,就因为重音位置变了,读音就发生了根本性变化,不查词典根本不知道怎么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