她死前一年的10月某天,有一天我因為某些原因需要在外面住一天,我爸這時也剛好出差,而我媽平常在家不怎麼管貓,或者說我媽情緒很不穩定,而且她平常從不管鏟貓砂的事,於是在那段時間裡貓砂沒人鏟
我回來以後,發現貓在我的一個抽屜里拉了好幾泡尿,為此的我的一個筆記本電腦徹底報廢,一個更舊的筆記本電腦自帶鍵盤報廢,我抽屜里放的幾百集柯南光碟(雖然是盜版)也報廢了
一開始還以為這單純是因為貓砂盆太髒被貓嫌棄,但後來才想到,只是一天一夜沒有鏟而已,不至於讓貓覺得「無處下腳」,這或許同時也是因為我和我爸都離開觸發了貓的分離焦慮,才這樣做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