讓人毛骨悚然的是,貓死十多天前的4月22號,我剛好在自己常用的淘貨平台上看到一個小佩新風太空艙硬殼貓包(一代),我當時只是想,我媽平常用煤氣灶的方式有點……粗獷……也就是說,我購買的原因是為了要是家裏發生火災我能帶貓逃出去,而且在那個平台上剛好是「最後一件」了,價格200,當時我的潛意識或者說直覺突然產生了一種十分強烈的「一定要買下它」的想法,為此我還動用了自己平時很少動用的信用卡,因為家裏原本是有一個貓包的,只是之前家裏的貓包是布做的,而小佩是硬殼子
結果當我那個時候真的需要帶貓出去安樂的時候,家裏之前那個布貓包在我想要拉開的時候拉鏈突然壞了,這就用上了……我下單購買的時候根本無法預知原本的布包拉鏈會突然掉鏈子
只是當時買的目的是發生火災了能帶她逃,但實際使用時產生的作用卻是親手送她去死……
要是沒買那個硬殼子貓包,強行用拉鏈壞的布包……那可能會因為花的時間太長被家裏人發現
要是直接抱她出門……那她說不定會掙扎,在路上會不小心把她掉在地上,虛弱的她可能會直接被摔死
即使沒摔死,她也可能會按照本能用最後一點力氣躲進路邊的灌木叢里,我要花費不少功夫來找她,最後甚至有可能找不到……